20100419
每回上台北都會順便換個髮型 ~
順便和冠廷同學來場 "星巴克" 之約, 這次挑戰新產品 ~ 黑芝麻抹茶
   
隔天一早特地抽空前往中正紀念堂觀賞 "天才達文西特展 ~ 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
以下部份內容轉載自官網 http://davinci.ishow.gmg.tw/
全票 200元, 親子票 350元
天氣粉好, 豔陽高照, 因為是平常日所以看展的遊客並不多
空蕩蕩的長廊, 要不是為了看展覽還真不會選在豔陽天出來晒太陽呢
%
遊客都躲到紀念館中吹冷氣囉, 入口處可愛的小樹被修剪成蘑菇狀
館內的天花版刻有中正紀念堂的字樣, 粉特別
 
如果形容達文西為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天才,相信很多人都會同意。他不僅是文藝復興時期出類拔萃的藝術家,
也是一位科學家、發明家、雕塑家、音樂家、數學家、工程師和建築師。他在每一個研究領域均作出了重大貢獻。
達文西許多卓見都超越了他那個年代400多年,其中,他對於飛行的研究可能最廣為人知。
他用滑翔機、降落傘和直升機等發明,探索人類飛行的夢想。
    
我們今天所知道有關達文西的科學思維主要來自於他手稿中的記載。他一生至少寫了24,000 頁手稿,但只有6000 頁仍然保留至今。他記述和描繪了幾何學、工程學、動物、植物、數學、物理、哲學等方面的研究,冒著被教會指為異端行為的危險,製作出了極為精確的解剖素描。同時,他也設計出許多嶄新的建築和機械設備。
1503 年,達文西在佛羅倫斯開始繪畫最著名的作品《蒙娜麗莎的微笑》。專家認為這幅神秘畫作中所描述的對象,是一位絲綢商人的女兒、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母親,Lisa Gherardini。在達文西的眼中,《蒙娜麗莎的微笑》永遠是未完成的巨作。
他另一聞名於世的藝術作品,便是位於米蘭的壁畫《最後的晚餐》。耶穌向的門徒說,他們其中一個將要背叛自己,畫作傳神地捕捉到這一刻。這幅畫對歷史事件有獨特的詮釋,並運用了創新的畫法和技巧,在多個世紀以來,令許多藝術家對它癡迷不已。
李奧納多‧達文西 語錄
「充實的一天過後會有愉快的睡眠;充實的一生過後會有完美的終結。」
「認識自己,無往不利。」
「偶爾遠離你的工作,給自己放鬆一下;回來的時候,你的判斷會變得更準確。要離開一段距離,當你的工作變得愈來愈渺小時,你便可看清它的全部,任何不和諧和不合比例之處,也就呼之欲出了。」
「經驗不會犯錯。只有過於依賴經驗,才會判斷錯誤。」
「成功的人很少等待機會來臨,他們總會主動創造機會。」
「結婚就像走進了蛇窩,你只好祈求自己遇上一尾鰻魚。」
「人體的足部是工程學的傑作,也是一件藝術品。」
「你只要嘗試過飛,日後走路時也會仰望天空,因為那是你曾經到過,並渴望回去的地方。」
「我以為自己在學習如何生存,其實我在學習如何死亡。」
「批評一件你不了解的事情,比讚美它更可惡。」
「妄想一夜致富的人定會一事無成。」
「辯論時只懂訴諸權威的人,並沒有運用智慧,他僅僅運用了記憶。」
「無法留傳後世的研究成果,放棄也罷。」
「沒有理論支持的行動,就像沒有船舵和指南針的水手,永遠不知道方向。」
看完之後只有深深的感動與佩服
為了方便舞台佈景的移動善用齒輪的功能
潛水艇與戰車的發明也讓人驚呼連連
解剖的素描更是栩栩如生
放大版的蒙娜麗莎的微笑讓我們看得粉過癮
部份展覽品是可以手動操作的, 粉值得一試
粉神奇的便橋
有點困難的大拼圖, 雖然才九格, 但顏色太相近, 才拼兩組就放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