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到公館的農業改良場看蠶寶寶的生態介紹
結果例假日公休的告示牌高掛在入口處
所以順著台六線我們又來到大湖囉
從台六線抬頭望向72號快速道路 ~ 粉壯觀吧
好天氣跟久未露臉的太陽公公讓店家把豬肝曬滿街 ~ 真是奇觀呀
一大早的老街遊客三三兩兩漫步其中
逛完老街我們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發
遊客中心前的草皮讓小朋友們玩棒球玩的不亦樂乎
遊客中心整點會播放雪霸國家公園的簡介影片, 後方有生態園區與販賣部, 二樓有咖啡廳
一樓的陳列館之前在整修, 已經重新開放了, 有完整的生態介紹, 有空來走走吧
中午我們回到汶水老街用餐, 下午決定前往法雲寺走走
印象中小時後每年的大年初一都會搭乘客運到汶水然後徒步上山拜拜
所以我提議讓小朋友跟我走過吊橋然後爬一小段山路再上車...
小朋友看到吊橋都粉 HIGH ~
可能真的太久沒運動, 老人家我爬的氣喘噓噓, 一度還懷疑有沒有迷路
因為過了吊橋之後感覺是雜草叢生, 人煙罕至的感覺
爬了一小段陡坡, 繞了兩個大彎路終於看到可以抄捷徑的石梯步道
終於在步道尾端看到等著接我們的車子 ~ 真令人心慰阿
小朋友堅持要再爬一段, 我可是直接衝上車, 累到我都忘記拍照說~
路旁不知名的小花, 是三角型的喔
從吊橋上看到的美景, 紅色的橋是給車子走的便道
從法雲寺前遠眺大湖風光
不知是否因為山上日光充足, 小花都開的色澤鮮艷
有空上山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