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獅潭 仙山 南庄 一日遊~~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
離開仙山後延著124縣道往南庄前進
途中經過了八卦力部落文化園區, 鮮紅的八卦力吊橋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決定下車走走
長長的吊橋讓小朋友們走的不亦樂乎, 附近的原始林生態也令人著迷
   
稍做停留之後繼續延著124縣道我們來到了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
蓬萊溪觀魚步道入口處設有停車場,整排的小賣店跟氣派的廁所, 指標也粉清楚, 是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景點之一
***以下內容轉載自大紀元新聞網***
蓬萊溪,舊稱「南河」,為苗栗中港溪的上游,原本豐富的魚群資源,卻因濫捕而逐漸枯竭。
民國九十年南庄鄉公所正式公告實施封溪護魚計畫,蓬萊社區居民組織護溪巡邏隊,守護河川,
使蓬萊溪的生態逐漸恢復穩定,成為南庄的新景點。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沿著蓬萊溪岸闢建了一條長約2.4公里的觀魚步道,隨著溪岸的地形,利用鋪枕木,或架棧道,
或鋪架木橋越過險阻,或利用溪邊石塊砌成簡易的石階。步道全程路況佳,走在其間,有溪流淙聲悅耳,
有魚群悠遊悅目,可說是一條令人心曠神怡的觀魚步道。慢慢走,輕鬆遊,單趟約40分鐘即可走完。
觀魚步道沿溪而行,所以沿途都可親近溪水。觀魚不需下水,站在步道或木橋上,就可以觀賞魚群悠遊的景象。
漫步在觀魚步道中景色優美讓人心況神怡, 但是入口處的階梯設計不適合行動不便者與老人家通行, 有點可惜
可能前陣子剛下過雨, 步道旁的小植物綠意盎然, 令人驚豔
停車場旁有不少可愛的石雕, 粉適合拍照, 有空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