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奧萬大 &  清境一日遊
星期六一早接到姐姐的電話,要不要去奧萬大玩呀 ?? 四十分鐘後門口見囉
就這樣展開了我們的奧萬大與清境一日遊
交通: 衛星導航"郭阿姨"建議我們由中山高南下轉中彰快速道路後走國道六號到霧社
 
國道6號高速公路(南投段)
自台中縣霧峰鄉烏溪北岸之二高主線分出,往東沿烏溪及其支流眉溪兩岸河谷而行,經南投縣草屯鎮、
國姓鄉至埔里鎮東郊台14省道止,全長約37公里,其中橋梁總長約25公里,隧道3座總長約4公里,
採雙向4車道設置,沿線於東草屯、國姓、愛蘭、埔里設置4處服務性交流道。
國道六號沿途的美麗風光令人印象深刻,層層疊疊的山巒,光影的交錯讓我讚嘆不已
運氣不錯的我們一路順暢,開了約一個半小時後抵達了埔里的全家便利商店稍做休息,
瞧那大紅燈籠高高掛,門口還有金馬影帝的人形立牌歡迎遊客,店內的熟食區有販賣烤地瓜讓我看的口水直流
太陽從台中就一路陪伴我們,晒的暖烘烘的~超舒服,天氣真的好到不行,藍天白雲~美~呆~了
午餐決定飆到霧社後再享用,我們點了炸豆腐~魯肉飯~炸溪蝦~高麗菜~蔥爆牛肉~金針湯.....
炸溪蝦酥到不行,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瞧瞧下圖的大白菜大的嚇人,單顆幾乎跟小朋友的臉一樣大囉
吃飽後繼續往奧萬大出發,彎曲的山路,崩落的山壁,土石流的痕跡讓人看了心驚膽跳
路況時好時壞,某些路段還有工程人員管制只能單向通車
路程比我們想像中的遠,開了近一個半小時才到達<<車上有老人家跟小朋友所以沒有開快車>>
可能因為今年是暖冬所以沿路的楓樹還是綠油油一片,偶爾出現的楓紅讓我們驚豔不已
不知是否最近是枯水期,瀑布的水量並不大,萬大水庫的水量低的嚇人,泥沙淤積頗嚴重的說,
愛上天空的藍.....通往瀑布旁的步道立著挺嚇人的標語
迷戀那一抹紅,有秋天的氣息...
這裡的階梯步道是半露空的<<沒有全鋪木板>>害我腳踝扭了粉多次,因為我穿夾腳拖~哈哈哈
雖然走的粉辛苦,但我可是粉用心的拍照,感謝王小美稱讚我拍的照片~~感動喔
離開瀑布區後,我們驅車前往遊客服務中心,這一區的樹顏色比較美...
令人懷念的奧萬大,上次來是N年前...學生時期
楓葉~楓葉~滿地的楓葉
停車場旁邊的這棵樹~美到讓人排隊也要拍
 
 
 
 
 
 
 
我可憐的夾腳拖~~居然被我走到斷掉了~~麥肯納耶...看看我扭的多利害呀
找不到綁頭髮用的橡皮筋只好用塑膠袋代替,把鞋子跟腳綁在一起...
還好我穿的牛仔褲超長,擋的住...XDDD...忍不住想要拍張照留念說
 離開奧萬大後我~們趨車前往清境農場
這邊的路況比前往奧萬大的路況好粉多,山頂上密密麻麻的民宿看起來粉嚇人,
為了蓋民宿與大自然爭地,希望各位業者都有做好水土保持呀

轉角遇到何小安與可愛的女伴~標高1743公尺 @ 清境農場...哈哈哈~世界真是小呀...
 
沒有預定民宿的我們決定到山頂的休息站 7-11 吃晚餐,"國民便當"我來了
在停車場欣賞了美麗的日落...好感動喔
7-11 的熟食區擠滿了飢腸轆轆的遊客,這裡居然有賣香雞排~~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可愛的OPEN醬化身為小綿羊~~~哈哈哈,超 Q 的啦
薰衣草森林的小熊也是遊客爭相拍照的重點之一
稍做休息後就準備下山囉,GPS的"郭阿姨"說下山後回到苗栗只需 1.5小時,所以我們又風塵僕僕的飆回家囉
姐夫~辛苦囉,今天真的開了超遠的路,繞了 N 座山頭~超猛的啦,給你拍拍手給你放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