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騎著我的歐兜拜~~小綠出門
儀錶版的小紅燈一直閃呀閃的....想說那就去加個機油吧
騎到車行和老闆哈啦個兩句
為了省錢決定加 $100 的普通機油就好
想不到老闆銳利的眼光掃過小綠一眼後
問了我一句~~車子的避震器完全鎖死跟石頭一樣, 你都不換喔~~
這樣粉傷車嗎~~白吃的我補問一句
****************************************************
其實之前在台北另一間機車行老闆也問過我相同的問題
只是我懶得換, 想說又沒跑遠, 偶爾倒倒垃圾, 逛逛夜市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 每次騎車都閃洞閃的粉辛苦
跟騎馬一樣要自己墊高屁股, 才不會撞太大力~~哈哈哈
****************************************************
結果老闆猛搖頭, 害我心虛的再問一句
那我的剎車燈一直亮是不是漏電呀
~~~因為之前去寄車時, 幫我牽車的弟弟有提醒我這個問題~~~
只是人懶.......你知道的......
老闆說那要換煞車開關......左右共 $300....
那車子發不動是因為漏電的關係嗎?? 我最近都用腳踩耶
老闆看了我一眼.....轉身叫另一位學徒幫我測試電池
數據顯示 9.2 , 老闆說電池要12才標準, 問我換不換.....
他心理大概想說怎麼有人可以把歐兜拜操成這樣
****************************************************
容我介紹一下小綠.....
光陽 GOING 50CC  1998年出廠 已經跑30000公里囉
從我老姐到我老哥到我接手已經是傳家寶囉~~哈哈哈
****************************************************
我只問了老闆一句, 這樣修一修可以再騎多久 ??
老闆粉阿沙力的說, 只要有保養還可以繼續騎, 總比買新車便宜
所以考慮之後決定大修, 小綠呀~~你要長命百歲喔.....
後避震器 850
空氣濾清網 250~~每5000公里要換新
機油 100
電池 700
座墊換皮 300~~有破洞,老闆說換皮不用換座墊,比較省
左右煞車開關 300
後煞車鋼索 450
共2950大洋~~心痛呀, 親愛的小綠~~要健健康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