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還蠻有趣的
上網查了一下這間公司 Snowmasters <按此可連結> 真是創意無限呀

最新廣告利器 泡泡雲翱遊天際
更新日期:2009/04/09 03:05 黃文正/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開打,洛杉磯安那罕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六日開幕戰時,滿場球迷看到球場全壘打牆外,突然升起球隊標誌A形狀的泡泡雲(bubble clouds),現場歡聲雷動,氣氛一下就被炒熱。

這種可愛的泡泡雲是由阿拉巴馬州的特效公司Snowmasters所研發,現已成了廣告界的新寵兒。這家公司設計一款特殊機器,只要餵它吃混合氦的泡沫液,便可自動切割出形狀,例如天使隊球隊標誌A形狀、寬約62至93公分的泡泡雲,在球場上施放,大討球迷的歡心。

Snowmasters稱這種泡泡雲為「飛行標誌」(Flogos)。先前,該公司曾在麥當勞贊助的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大型活動上施放麥當勞知名金拱門標誌形狀的泡泡雲;此外,也曾為紐約喜來登飯店(Sheraton)製造過S形狀的泡泡雲。

Snowmasters早在二○○一年就想到這點子,但歷經一再修改,直至八個月前才正式在市場上推出。該公司西海岸主管羅伊.貝森說:「如今經濟不景氣,大家都想看點不同的」,「飛行標誌」已逐漸闖出名號,在全球有八家分公司。

Snowmasters並非唯一看好天空「雲朵廣告」(cloud ads)市場的公司。位於賭城拉斯維加斯的Skytypers公司也研發出一種科技新技術,藉由五架小飛機在空中施放超巨型的雲霧字體(supersize skywriting),讓人不想看到都難。

今年初,該公司曾在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中,在空中拼出香奈兒五號(Channel 5)、家庭票房公司(HBO)等贊助廠商的英文名字,大出鋒頭。

該公司總裁史蒂芬.史提尼斯說,這種超巨型雲霧字體約有紐約帝國大廈那麼高(超過三百七十二公尺),寬達八至十一公里,站在廿四公里遠的地方都可看到一清二楚,廣告效益驚人。

他說,這種「雲朵廣告」具備一般媒體沒有的廣告優勢,因為人們可能少看電視或上網,但三不五時都一定會看看天空,「我們幾可完全滲透整個市場。」他開心的說,現在他們公司的業績好得不得了。

不過,有部分環保人士擔心,含有一%化學物質的「飛行標誌」可能會污染環境。對此,貝森強調,他們的泡泡雲全由水和植物提煉的物質所製,絕對不會造成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