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述自styleblog~黃曉輝

今天我們讓暫且忘記Kate Moss、Agyness Deyn 和Claudia Schiffer,因為這次俄羅斯《VOGUE》雜誌10周年慶的主角不是這些耳熟能詳的超模們,取代她們的是 Giles Deacon、Ralph Lauren、 Miuccia Prada等一幫大師們構思的31個奇妙俄羅斯玩偶—“許願娃娃”,當然這些玩偶最終並不會被陳列在雜誌社的櫥窗裡,而是以拍賣的方式籌集善款捐獻給慈善基金。

      這種高度僅為50釐米的木頭彩繪小人的真正起源已無從考究,但它確實是俄羅斯最具代表性的精緻手工藝品。有一種說法是,一千多年前,有個小男孩在牧羊時和妹妹走散了,因為想念可愛的妹妹,就刻了一個漂亮的木頭娃娃帶在身邊,過了幾年,心想妹妹應該長大,於是又刻了一個,就這樣直到小男孩長達,身邊一直帶著自己刻的7個木頭娃娃,他把這些娃娃一個個套著,思念妹妹時就一個個打開,後來木制娃娃就成了小女孩的玩具,男孩也會送給心愛的女孩,當作表白禮物。俄羅斯娃娃通常是一個可以由中間轉開的最大的娃娃,裡面依序包含數個娃娃,娃娃可以有5層、7層、10層或更多,娃娃外型可以一致,也有全不相同。

    那為什麼叫許願娃娃呢?主要是一直轉一直轉,轉到最小最小的那個娃娃,之後向它許願,並警告它,如果願望沒有實現,你就別想重見天日,接著再把它放回。如此一來,該小娃娃為了想再見到外面世界,就會協助許願人將願望實現。

http://www.styleblog.com.tw/style_a/article.aspx?name=Anthonyhuang-C&no=11183

因圖片無法轉貼也無法連結過來

請前往上述網址觀看此篇文章

粉有創意的設計

每位設計師的個人特色與風格都非常鮮明

超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你喜歡哪一個呢 XD

話說米蟲家裡也有一組俄羅斯娃娃

是姑姑去旅遊時帶回來的紀念品

沒想到許願娃娃的背景如此可憐

為了達成主人的願望被威脅恐赫

善良的米蟲不忍欺侮那幼小的娃娃

所以把咱們家的俄羅斯娃娃

由大到小依序排列

讓每個娃娃都可以晒到暖暖的太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