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 巴黎浪漫之旅~上篇 ( 雪儂梭堡 香波堡 塞納河 聖心堂 )
Dear Allison~~為了你, 花了一些時間整理這篇遊記
Hope you have a nice trip to Paris......
 
2007.4 巴黎之旅住宿
 
***部份內容轉載自以下網站***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   海明威
  
2008.3.30 桃園機場-->香港
2008.3.31 香港-->巴黎
穿越層層白雲,抵達花都巴黎,隨即驅車前往羅亞爾流域,展開法國城堡之旅,風景優美且氣候宜人的羅亞爾河谷地,自古就是法國皇室的渡假勝地,至今仍保留著數十座豪華城堡,是法國城堡最集中的區域。
在法國的羅亞爾河畔的二百多個古堡中,香波堡有王者之堡的封號,雪儂梭堡有皇后之堡的美譽,一王一后兩座城堡並立誇世。如果說香波堡以權力和幻想誇耀而聞世,雪儂梭堡則以傳說和典藏愛情而紋身,事實上她更以美麗的外在和內涵而受到世人的青睞厚愛。
Château de Chenonceau  雪儂梭堡
浪漫淒美、號稱堡后的雪儂梭堡,又名『淑女』城堡,橫跨雪河而建的水上城堡,充滿女性的柔情,是法國最羅曼蒂克情調的古堡,建築風格極盡優雅,以橫跨察爾河的197呎長拱形橋座最為著名,不同於香波堡的雄偉霸氣,建於謝爾河(Le Cher)的雪儂梭堡不論內外均走小巧精緻風格,法國詩人福樓拜曾稱譽它是座「漂浮在空氣與水面上的城堡」。只不過這座經歷過六任女主人當家的雪儂梭堡歷史卻不若外表單純,經過多位女性貴族的修建,堡內充滿各種六位貴婦人的傳奇故事,因此又被稱為『豔麗的六位貴婦人之城』。
 
CHAMBORD 香波堡
有歐洲堡王之稱的香波堡(CHAMBORD) ,由法蘭西一世所建,總共有一百四十四個房間,以其設計別緻的屋頂、令人印象深刻的365座煙囪、塔樓及貫穿城樓中心直通屋頂的雙螺懸樓梯最為著稱。中世紀的歐洲城堡因為易守難攻的考量,都設計成順時針的螺旋階梯,上攻者會受制於右手空間不足而難以揮劍。不過,香波堡雖然也循古例將樓梯設計成螺旋狀,但因為已經無須考慮軍事要塞的功能,所以將樓梯設計得寬敞又美麗。那樓梯為何要雙向螺懸呢?據說,這是出自達文西的構想,一邊上樓、一邊下樓,如此一來,國王的情婦們便不會狹路相逢了。此城堡為歷代法國英雄人物如路易十四、拿破崙等皇室最鍾愛的狩獵行宮,可稱為古堡群之代表。
 
第一天的城堡行程耗盡我的兩顆原廠電池, 也佔去記憶卡不少空間
城堡之壯觀華麗、雕飾之奢華精美、浪漫的情調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可惜忙著拍照的我並沒有認真聽講解~Sorry .....但我仍深深的陶醉在浪漫的氛圍中
有空一定要親自來走走喔
 
奧爾良~馬德連教堂
Madeleine一詞是St.Mary Magdalen教堂的縮寫,坐落於觀光客集中的歌劇院和協和廣場之間,
希臘式列柱建築在巴黎市區獨樹一幟
 
巴黎市有三十七座橋樑橫跨塞納河,都是一座座富有特色的大橋,
有石造的、鋼構的、磚砌的、組合的……各式媒材,造型各具風格。
 
巴黎市中心的河道以人工石砌河堤,有許多宏偉的建築建在塞納河兩岸,也將兩岸劃分成不同的特色風格及景觀。乘船遊塞納河,路線從艾非爾鐵塔出發,經西堤島、聖路易島環繞一周,航程約一小時。
   
 
蒙馬特區及聖心教堂 Montmartre & Sacre Coeur
聖心堂外型寬大,以圓拱形為主,前面建有階梯廣場,從廣場下面,是觀看教堂全貌的最佳地方。
教堂入口處,有三個高高的大拱門,左右兩側矗立著碧綠的青銅騎馬像,一個是聖女貞德,另一個是聖路易像。
 
          

蒙馬特區與藝術家一直都是息息相關,十九世紀末的著名畫家如高更、盧梭、雷諾瓦等印象派畫家曾出沒於這裡的咖啡店,而立體派的畢卡索、布拉克更在此居住過,渡過其繪畫生涯。在狹窄的街巷裡,開設了不少畫廊、紀念品店、小吃店、酒吧和咖啡店,但最吸引的人的還是充滿文藝氣息、藝術家聚集地的畫家村又稱帖特畫家廣場或稱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
 
 
巴黎的美食也令人難忘, 不急不徐的上菜, 慢條斯理的品味生活.....時間果然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