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 巴黎浪漫之旅~中篇  ( 凱旋門 巴黎鐵塔 )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古羅馬式風格宏偉壯觀的建築,是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凱旋門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門高36.6米,寬14.6米。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還高達五六米。凱旋門的四周都有門,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間的法國戰事史。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戰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
 
THE ELFFEL TOWER (按此可連結官方網站)
La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 (巴黎鐵塔) 位於巴黎市中心,在戰神公園內,塔高320公尺,建築設計最著名的是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兼具實用與美感考量。建於1889年,由建築師艾菲爾所設計,全塔高307米是巴黎及法國的標誌,塔樓分三層,一、二樓有餐廳、咖啡座等,三樓是眺望台,在以大晴天的日子裡,可從此遠眺,70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Ile de France)地區。艾菲爾鐵塔是為了慶祝世界博覽會開幕而建立的,於1887年開始施工,兩年後竣工,距今這座巴黎鐵塔已經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了。
 
   
夜晚的巴黎鐵塔~風粉大但夜景粉美
 
 
   
 白天的巴黎鐵塔~~遊客如織
 
艾菲爾鐵塔在不同的季節開放時間也有所調整, 參觀不同的樓層有不同的費用
排隊等電梯要有耐心~~最好先到官網查詢開放時間
 
   
 
   
 
夜晚的巴黎與白天的巴黎一樣醉人
是的~~你沒看錯, 最左邊那張照片所有的遊客都擠在第五大道上的中央分隔島
拿起數位相機努力的按下快門
最右邊的照片是鐵塔上的紀念品小店所販售的商品, 價錢貴了些
但來到巴黎怎麼可以不帶鐵塔回家呢~~別擔心, 路邊的小攤都有賣, 記得要殺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