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十點左右
接到一通姑婆打來的電話說
住在錦水的外婆出門要去洗頭時
在石階上不小心摔倒了
人現在被送往苗栗的宏大醫院
可是連絡不上舅舅或阿姨
拜託我們幫忙打手機
身為派遣女王的我
馬上啟動緊急醫療系統
先電話告知老媽
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飆到醫院
雖然跑錯醫院.......挑眉質疑 
因為新生醫院跟宏大醫院就在兩隔壁, 而且人家沒去過麻
還好聰明的我有先問急診室在哪
新生醫院的櫃台說~我們沒有急診喔, 宏大在隔壁......
 
衝入急診室~找到外婆後~馬上被抓去尋問
護士~~妳是她的女兒嗎?
米蟲~~我不是
護士~~那妳跟她是什麼關係?
米蟲~~愣了一下...好難解釋喔...她是我外婆
護士馬上請醫生出來
**************************************
醫生~~妳是她的女兒嗎?
米蟲~~我不是
醫生~~那妳跟她是什麼關係?
米蟲~~ ㄟ 好難的問題喔...她是我外婆
醫生~~喔 沒有什麼大礙,可是要縫幾針
米蟲~ ~請問要照X光嗎?有顱內出血的狀況嗎.......(我可是粉專業的)
醫生~~照過片子了, 手腕有挫傷沒有骨折,可是要觀察24小時, 怕有腦震盪的後遺症
米蟲~~謝謝醫生
護士~~那妳先去批價跟領藥
**************************************
領好藥後, 實習醫生正幫外婆處理傷口
實習醫生~~妳是她的女兒嗎?
米蟲~乾笑, 我不是喔
實習醫生~~那妳跟她是什麼關係?
米蟲~ ~就...她是我外婆呀
實習醫生~~快好了, 稍等一下
 
包公連三審之後~小阿姨也到了
接著換外婆被連三問有關跌倒的經過
因為我已經問過一次
小阿姨問完後, 老媽也趕到醫院又問了一次
還好外婆的身體還算硬朗
所以不用住院觀察
而且記憶力好得沒話說
連跌倒時翻了兩圈後才撞到頭都記得一清二楚
血流滿面還要先回家拿健保卡
讓我想起粉久之前米蟲在公館逛街的某個晚上
不小心被更衣室的門夾到手
傷口頗深~用衛生紙包住後
也是直奔曼都洗頭才去掛急診~~
因為受傷不方便洗頭, 且已過門診時間只能看急診
一樣都要花錢, 當然先洗頭呀.....
嗯 ~ 有遺傳到勇氣喔 目瞪口呆
 
正當我們忙著幫外婆用消毒紗布清理臉上的血漬時
急診室的護士請我們進去接聽一通電話
米蟲~~請問您哪位
對方~~我是住在你們家對面的每天找她吵架的人 (客家話)
米蟲~~喔請稍等.....傻眼中
外婆~~沒事啦縫幾針而已..... bala bala bala
護士~~小姐, 那是急診專用電話喔, 不能講太久
米蟲~~喔, 不好意思.....與外婆溝通中, 急忙掛掉電話
 
小阿姨跟媽咪不放心
還找了不少親戚的電話來問外婆
還好安全過關
謝謝雜貨店的阿伯幫忙送外婆回家拿健保卡後又送急診
幸好外婆平安無事,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因為外婆堅持要回家
所以就麻煩小阿姨護送囉
希望外勞可以順利在這個週末住進外婆家
回家時順路到 7-11訂個豬腳壓壓驚
外婆~祝妳早日康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