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新聞時看到一篇報導
因為經濟不景氣許多年輕人呆在家中
躲在父母親的羽翼下尋求溫飽
看得我直冒冷汗~卻忍不住大笑
原來我趕上了這一波潮流說
可是我爭氣的吃自己的老本
沒有當伸手一族
還三不五時去南門市場買好料回家孝敬雙親呢
 
 
 
尼特族NEET在台灣的音譯,NEET的全稱是(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最早使用於英國,之後漸漸的使用在其他國家;它是指一些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或參加就業輔導,終日無所事事的族群。在英國,尼特族指的是16~18歲年輕族群;在日本,則指的是15~34歲年輕族群。
 

尼特族是世界性的社會問題。主要在發達國家和經濟高增長、生活素質高的國家和地區的青年階層中產生。在台灣有時會被媒體當成宅男濫用,容易造成與專業的御宅族混淆不清的情況;在香港則稱之為雙失青年(失學兼失業的青年);在美國稱為歸巢族(Boomerang Kids),意指孩子畢業又回到家庭,繼續依靠父母的照顧及經濟支援;在中國大陸被稱為啃老族,靠啃食父母財產生活;在台灣則被常稱為米蟲,早期也有人戲稱其為家裡蹲

**轉載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