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轉載自幾米官方網站
 
幾米小檔案
幾米,繪本作家,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曾在廣告公司工作十二年,後來為報紙、雜誌等各種出版品畫插畫 。1998年開始創作,發表《森林裡的秘密》和《微笑的魚》,拿下當年度中國時報開卷最佳童書、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以及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 1999年出版《向左走.向右走》,開創出成人繪本的新型式,興起一股繪本創作風潮。本書獲選為1999年金石堂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書,並已改編成電影、電視劇。之後陸續推出《聽幾米唱歌》、《月亮忘記了》、《森林唱遊》、《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等作品,展現驚人的創作力和多變的敘事風格。 2001年出版《地下鐵》,獲選2002年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並改編成音樂劇和電影。次年《照相本子》、《1.2.3.木頭人》和《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獲選2002年行政院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書類推薦讀物。2002年《布瓜的世界》甫上市便登上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2003、2004年陸續出版《幸運兒》、《你們我們他們》、《又寂寞又美好》、《履歷表》、《遺失了一隻貓》等作品,內容風格上更形突破。2005年的《小蝴蝶小披風》和《失樂園》開始經營角色,多變的故事節奏有不同於以往的閱讀趣味。 作品風靡兩岸三地,美、法、德、希臘、韓、日、泰等國皆有譯本。
  
幾米星空特展  2009/8/8~~9/27 大家有空要去欣賞喔
 
認識幾米是從向左走 向右走開始
月亮忘記了~~是某年我收到的一份生日禮物
布瓜的世界~~讓我愛不釋手
一直粉喜歡幾米的用色與線條
幽默的敘述方法讓人印象深刻
幾米最棒了~~給你五顆星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孤單時,仍要守護你心中的思念

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
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
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

後來,你出現了。又離開了。
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以下是大塊文化對於幾米星空展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